研究院介绍Introduction

中国财富研究院简介

中国财富研究院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的重要组成,是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的智库平台职能定位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财经工作大局,以财经信息报道为支撑,以财经研究为重点,以实证和比较研究为特点,以服务决策为目的,统筹国内与国际、宏观与微观、现状与趋势,对财经问题进行系统性、前瞻性、对策性研究,提出我国财经领域相关问题和促进相关行业领域健康发展的对策建议,为中央财经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是各类公司、金融机构的财经政策顾问,决策咨询益友,信息传播平台

中国财富研究院依托学术委员会和企业家理事会,聚合国内外一流专家资源、企业家资源,充分发挥联系政府、专家学者与财经界的桥梁作用,积极开展新华社智库的课题研究和参考材料报送中国财富研究院着力加强业务建设,坚持从报道信息为主向提供更多深度研究产品拓展;从以文字类智库产品的研究为主向图片、图表、音视频类智库产品的开发拓展;从媒体型研究为主向专业智库型研究拓展。紧紧围绕财经重大问题、热点话题和重点课题,举办论坛、研讨会,组织国内、国际交流和专题培训,不断扩大智库的社会影响力和研究成果的转化。同时,加强财经领域前沿动态研究和财经媒体同业比较研究,为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发展提供决策支撑。